进口韩国丙烯短重 质检总局发布警示

作者:瞿灵宽 袁鲁明 来源:钱江晚报
2016-12-05 13:42:54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对嘉兴检验检疫局申报的连续鉴定出进口韩国丙烯严重短重发布了《关于发布一批海外高风险贸易港口和国际航行船舶的警示通报》。

今年4-9月,嘉兴检验检疫局连续鉴定出四批韩国进口丙烯严重短重,其短重率分别为21.47‰、13.83‰、10.31‰和19.75‰,合计短重124.375吨,国内收货人潜在经济损失9.23万美元。据调查发现,该四批货物均来自韩国蔚山港。嘉兴检验鉴定工作人员在核实鉴定程序规范、数据无误后及时出具了重量证书,积极帮扶企业对外索赔;同时形成书面材料,积极向上申报。最终,国家质检总局及时在系统内发文对该案例进行了警示通报。通报要求各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加强对韩国蔚山港进口丙烯的检验鉴定,认真核实装运港资料,对于最近一次装货前洗舱的船舶,要更加仔细、规范操作。

自2015年7月质检总局开展“口岸天平行动”以来,嘉兴检疫局积极行动,严厉打击重量鉴定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及“恶意短重”、“掺杂掺假”等贸易欺诈行为,累计检出短重货物66批次,共短少重量2214吨,货值186.2万美元,批次和重量同比分别增长19%和15%,有效地维护了国家和企业的合法权益,为维持贸易公平秩序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