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昂驻华大使为那媛颁发商务兼文化参赞证书

作者:陆中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8 21:17:22

塞拉利昂驻华大使为那媛颁发商务兼文化参赞证书

那媛(左)与塞拉利昂总统欧内斯特•巴伊•科罗马

塞拉利昂驻华大使为那媛颁发商务兼文化参赞证书

塞拉利昂驻华大使阿里马米•科罗马(右)向那媛颁发任命证书

11月30日晚,塞拉利昂总统欧内斯特•巴伊•科罗马欢迎宴会在塞拉利昂驻华大使馆隆重举行。塞拉利昂总统欧内斯特•巴伊•科罗马(Ernest BaiKoroma),塞拉利昂驻华大使阿布杜•卡瑞姆•科罗马(Abdul KarimKoroma)以及代表团其他成员出席宴会,中方代表有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北京英联邦协会副主席那媛、北京心灵呼唤残疾人艺术团团长崔莹等。

科罗马总统发表演讲说,塞方感谢中方多年来为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帮助塞拉利昂渡过难关。塞方希望能进一步扩大两国互利合作,也希望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能继续支持塞拉利昂。总统表示希望加强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以文化交流为基础进一步加深两国的深厚友谊。

12月7日,经科罗马总统同意,塞拉利昂驻华大使任命那媛为塞拉利昂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兼文化参赞。他表示期待和那媛一起为塞拉利昂的投资及发展工作做出贡献。

那媛女士是著名爱心慈善画家,2003年当选中国首届十大公益之星,自1994年起长期参与各国驻华使馆与中国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及社会公益活动,连续6届担任英联邦协会副主席,受到多国总统的接见及国际友人高度赞扬,其油画作品被多国元首、使节及国际友人收藏,还投资创办了外国大使及夫人、外交官中国书画和汉语培训班,对弘扬中国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和经济友好合作,作出了贡献。

塞拉利昂共和国总统欧内斯特•巴伊•科罗马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于11月30日起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记者 陆中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