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行”带你到吉林玩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9 14:35:11

12月8日,在“温暖相约•冬季到吉林来玩雪”主题旅游推介会现场,“2016美丽中国行 冬季到吉林来玩雪”大型采风宣传推介活动正式启动。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广滨,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安顺,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吉林省政府副省长李晋修,长春市市长刘长龙,吉林省政协副主席张伯君,吉林省政府秘书长刘喜杰等领导以及俄罗斯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谢尔盖•白德福,世界罗佩特运动组织主席尤哈•维利玛等嘉宾出席推介会。本次采风活动由中国旅游报社和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全国主流媒体记者和旅游达人30多人将走进长春市、吉林市、延边州、长白山、白山市等5个地区,深入了解和宣传吉林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和特色旅游产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前不久,吉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的实施意见》,把“白雪换白银”作为重要的战略部署强力推进,全力将吉林省打造成中国冰雪旅游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引领未来中国冰雪旅游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实现吉林省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吉林省正在向冰雪产业大省、冰雪旅游强省和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的目标迈进。”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人杨安娣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吉林的冬天,是一年之中最富魅力的季节。长白山上,银装素裹,松花江畔,玉树琼雕,宛若冬天里春天般的童话,更像是一幅隽永的水墨画卷;还有雪上运动的激情、温泉涌动的热流、圣湖冬捕的欢歌、以及关东火辣的风情……在吉林,雪绕山间,心在云端,心会和雪一起暖。冬天的吉林,冰雪资源已经成为不断升温的“热产业”,“深度玩冰、厚度玩雪、暖度温泉、热度民俗”四大产品符号,不断创造吉林省冰雪旅游品牌效应,实现“白雪换白银”。

中国旅游报社社长高舜礼告诉记者,冰雪产业是吉林省具备国内领先发展、国际竞争潜力的特色优势产业,资源禀赋高、市场前景好、消费拉动大、综合带动性强。大力宣传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和冰雪旅游产品成为目前当务之急。《中国旅游报》作为国家旅游局直属的唯一行业报,国家新闻出版总局评定的全国“百强报刊”,一向关注吉林旅游业的发展,以大量篇幅和重要版面报道了吉林旅游业所取得的成绩与经验。

高舜礼表示,本次采风是今年本报在全国采风的第14站,也是“美丽中国行”第四次走进吉林。中国旅游报与吉林省旅游局携手组织的四次采风,每次一个主题,每次一个线路,把多姿多彩的吉林精彩呈现给海内外旅游者。2014年8月,“美丽中国行”采风团聚焦吉林丰富的“清爽”产品,做足“清爽”文章,推广“清爽”品牌,在业界掀起一股吉林旅游清爽风。2015年7月,“美丽中国行”采风团再次聚焦吉林的边境旅游发展,对其抓住旅游口岸恢复机遇,应对各种矛盾和挑战,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深度采访和全媒体的宣传推广。2016年7月,“美丽中国行”聚集吉林的生态旅游资源和产品,充分体验和传播“22度的夏天”,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吉林避暑、休闲,让更多的人过上“22度的夏天”。此次采风的主题是吉林省最具特色的冰雪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集中宣传吉林旅游业蓬勃发展势头、基层工作者积极奋进的精神风貌,吸引更多的游客冬季到吉林来玩雪。

采风团将在接下来的7天行程里,深入莲花山滑雪场、万科松花湖度假区、雾凇岛、神农庄园温泉度假村、六鼎山文化旅游区、老里克湖、长白山景区、露水河国际狩猎场、锦江木屋村、松岭雪村、万达长白山度假区、润龙温泉等,全身心、近距离领略冰雪休闲度假、冰雪温泉养生、冰雪观光体验、冰雪民俗史迹等四大系列冰雪旅游产品,充分感受吉林省冰雪旅游的“热度”。

据了解,“美丽中国行”大型系列采风活动是中国旅游报贯彻国家和行业发展战略的一项探索尝试。自2013年起,中国旅游报社组织全国一线记者、知名作家、名博主、旅游达人等千余人次参与,足迹遍及20多个省区市及澳门特别行政区,开展了50多批次采风活动。足迹踏遍长城内外、大江南北,汇集采风成果的《美丽中国行》系列图书出版近30种。通过现场实地采访、全媒体方式、多角度地宣传报道了“美丽中国”国家旅游形象,得到了各地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的高度认可,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