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助力城市民生事业,“百城百联百用”行动卓有成效

作者:于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6 21:17:07

北斗助力城市民生事业,“百城百联百用”行动卓有成效

北斗“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工作总结会暨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应用汇报会会议现场。

北斗助力城市民生事业,“百城百联百用”行动卓有成效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精准应用专业应用委员会王艳艳秘书长汇报国家北斗服务网建设和应用情况。

北斗助力城市民生事业,“百城百联百用”行动卓有成效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苗前军秘书长做北斗“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的持续推进发言。

中国日报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 于熙)12月16日,北斗“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工作总结会暨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应用汇报会在京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元勋孙家栋院士,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闵宜仁等出席了会议。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地理信息与地图司副司长丁明柱在大会上致辞。与会嘉宾一致对北斗“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工作两年多来所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信息化时代,位置就是服务。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精准应用专业委员会王艳艳秘书长在总结会上介绍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已经逐步为317座城市的各种行业应用提供北斗精准服务,有效推动了智慧城市基础设施的优化和完善,全面实现北斗的“百城百联”,并推动北斗的落地应用。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秘书长苗前军博士认为,当前北斗“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中“百城百联”已经实现,“百用”还需通过多方努力持续推进,并部署“百企xún道”工作,“寻”智慧城市之道,“巡”精准应用之道,“询”科技创新之道,“循”跨界融合之道,助力北斗产业的民用化发展。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闵宜仁副局长表示,北斗“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实施要顺势而为,集中整合优势项目进行推广,多系统、多信息融合提升技术和应用水平,并积极支持北斗的应用之路,加大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的应用力度,促进北斗在各个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来自中央网信办、工信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管理办公室、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国家遥感中心等部门的领导充分肯定了北斗“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和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在应用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共同开拓我国北斗应用的创新之路。

参加本次总结会的还有来自燃气、热力、电力、排水、交通等行业代表,共同交流了北斗在各自领域开展实施的情况,并全力做好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的落地应用工作,推进北斗扩展更广阔的民用市场。

“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院士高度评价北斗“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取得的成绩,同时给出了中肯的指导意见,让北斗能够尽快实现“天上好用、地上用好”的目标。

本次北斗“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工作总结会的召开,预示着北斗全面走向大众应用,开创服务大众生活的新局面,更让我们看到在国家利好政策的指引下,“北斗+”产业化必将百花齐放,并呈现姹紫嫣红繁华似锦的产业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