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走势趋稳

来源:新华社
2016-12-19 14:38:40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陈炜伟)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数据,与11月上半月比,11月下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至0.9个百分点之间;2个城市环比持平;其余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回落至1%以内。

数据显示,11月下半月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为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无锡、杭州、福州、厦门、深圳;持平的城市为合肥、成都;上涨的城市为济南、郑州、武汉、广州。

“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调控政策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房价走势明显趋稳。”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数据时说。

统计显示,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减少,分别比上月减少7个和8个;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增加,分别比上月增加4个和7个。

刘建伟说,分城市看,11月份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继续呈现积极变化。其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基本持平。初步测算,1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为上涨0.1%和持平,分别比10月份回落0.4和0.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进一步回落。11月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4%和0.3%,分别比10月份回落0.9和0.5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房价总体较为稳定。此外,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2个月出现回落,二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本月开始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