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行西藏”短视频系列报道①路好了,尼玛师傅快乐出行

作者:王恩慧 来源:光明网
2016-12-20 14:29:24

12月19日,光明网记者跟随“冬行西藏”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赴山南采访。57岁的司机尼玛师傅是负责接送我们这路记者的司机之一。牛仔帽、太阳镜、黝黑的皮肤,尼玛师傅熟练地驾驶着越野车,行驶在开往山南的高等级公路上。

一路上,尼玛师傅和我们熟悉后,逐渐聊起天。在和尼玛师傅聊天中我们得知,他已经有着40年的驾龄,这多少让我们感觉有些吃惊。尼玛师傅说,从2011年拉萨至贡嘎机场的高等级公路通车,每次出门都会让他觉得内心舒畅。现在,从拉萨开往贡嘎机场,只需要一个小时就能够到达。而在以前,至少需要两个多小时。

尼玛师傅开玩笑说,自己开解放车的时候,到处都是山路,颠簸在路上,一天下来整个人像是要散架。那时候开车对他来说是件糟心的事。如今,随着拉萨车辆越来越多,到处都通了公路,高等级公路还免费通行,尼玛师傅觉得当一名司机也是一件幸福的职业。

据了解,随着全国最后一个不通公路的县城墨脱县正式通车,如今的西藏交通已经十分发达。到2020年,全区力争公路总里程达到11万公里,完成危桥改造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基本消除交通运输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对于尼玛师傅和自治区的百姓来说,便捷的交通、方便的出行,无疑让他们在美丽的西藏生活地更加幸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