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年论坛2016深圳峰会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3 08:58:27

世界青年论坛2016深圳峰会圆满落幕

世界青年论坛2016深圳峰会于2016年12月15日至18日在深圳市前海深港梦工厂举办。世界青年论坛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办公室、成美慈善基金会等近百家国内外机构支持发起,世青创新中心作为秘书处,立志打造一个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关注青年的跨代际开放合作平台。

2016年深圳峰会由深圳市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以“青年,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核心力量”为主题。

世界青年论坛2016深圳峰会圆满落幕

世青创新中心秘书长王则开谈中国青年创想计划

亮点一:青年创想,打造属于青年人的嘉年华

世界青年论坛2016深圳峰会真正打造一个属于青年人的嘉年华, 不仅仅由青年组织,而且以青年为关注核心,论坛前举办了创想学院深圳站,并邀请中国青年创想计划选拔的青年创想家与大家共同分享青年人利用创新模式来解决社会问题中的创想项目。为期四天的峰会共有来自政府、联合国等国际机构、基金会、青年组织等共五十位嘉宾发言,共有4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参与。峰会设有三十多个主题活动,通过微博校园的支持,世界青年论坛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全国青年行动话题在全国范围内热议,直播视频同时在线人数越万人,线上观看者通过弹幕与会场进行互动。 来自中国青年创想计划发起成方美慈善基金会的刘英子秘书长介绍道:“中国青年创想计划自2013年发起,始终致力为青年人参与公益和社会创新提供天使支持,本次世界青年论坛2016深圳峰会邀请历年青年创想家为大家分享他们在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的努力,以及在社会创新方面的探索。”

世界青年论坛2016深圳峰会圆满落幕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办公室主任 Mitchell Toomey 致辞

世界青年论坛2016深圳峰会圆满落幕

联合国全球系统青年发展网络联合主席、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妇女署副执行主任高级顾问 Ravi致辞

亮点二: 国际接轨,聚焦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世界青年论坛2016深圳峰会的议程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五大支柱: 以人为本(People)、尊重自然(Planet)、经济繁荣(Prosperity)、社会和谐(Peace)、合作共赢(Partnership),邀请今日领袖与明日之星,通过中国青年创想计划创想周末、主题讨论,代际对话,培训营,体验工作坊等丰富多彩的论坛活动形式,围绕可持续发展、创新业、全球公民、气候变化等议题开展深入对话。

同时世界青年论坛首次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办公室( UN SDG Action Campaign)和财新视频合作, 设立了“VR体验区”,参会的青年代表通过VR虚拟影响真实感受到贵州大山里的留守儿童,叙利亚战乱中的难民等生活场景。

世界青年论坛2016深圳峰会圆满落幕

圆桌对话-如何支持中国青年参与SDG

世界青年论坛2016深圳峰会圆满落幕

参会代表在主题论坛结束后合影留念

亮点三:创造改变,发布多个支持青年发展项目

行胜于言,2016深圳峰会不仅仅为大家提供了一次思想盛宴,同时也切实关注如何更好的支持青年发展,推动更多青年人针对社会发展议题创造更多创新型解决方案,以及中国青年参与全球发展事务。 主题论坛前, 在成美慈善基金会地支持下,秘书处世青创新中心成功举办了创想学院-Youth4SDG青年领袖营,选拔了来自全国各地50位优秀青年代表学习社会创新方法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设计发起公益创想计划。

深圳峰会期间,世青创新中心联合诸多合作伙伴联合发布了中国青年创想计划2017展望、联合国大会2017中国青年代表团、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2017中国青年代表团项目、Youth4SDG Hub与Youth4SDG 青年倡议先锋项目、亚太青年领袖交流计划(APYE)等项目,并联合气候现实等发布《气候变化十二问中文版》等报告,在全球治理、气候变化、社会创新等多议题领域推动青年人深入参与及创新行动。

世青创新中心秘书长王则开在会后说:“在成美慈善基金会等国内外合作伙伴的支持下,世界青年论坛携手中国青年创想计划等项目,真正将每年的系列峰会打造成青年创想家们交流互动的平台,同时成为一个推动改变,产生行动的平台,鼓励请你啊人针对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而提出不同的创新解决方案。”

来自中山大学的参会代表林佩瑜兴奋地说:“ 特别开心世界青年论坛可以在深圳举办,过去的几天中收获很多,非常希望未来有机会参与更多由世青创新中心等机构主办的青年发展项目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