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社社长朱灵再次出任亚洲新闻联盟主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4 17:04:24

中国日报网4月24日电 中国日报社社长朱灵今天在东京举行的亚洲新闻联盟(ANN)年会上,当选为新一届主席。

亚洲新闻联盟成立于1999年3月,由亚洲21个国家和地区的23家媒体组成。联盟本着“亚洲人报道亚洲”的理念,通过成员间的合作,达到区域新闻资源共享。联盟成员报纸总发行量1400万份,覆盖亚洲地区5000万读者,包括政要、商界和日益富裕的亚洲高端读者群。朱灵社长曾在2005-2006年担任联盟主席。2016年年会将在北京举行。

亚洲新闻联盟的成员媒体包括中国《中国日报》、泰国《民族报》、印度《政治家报》、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邮报》、日本《读卖新闻》、《每日读卖》、马来西亚《星报》、《星洲日报》、新加坡《海峡时报》、韩国《韩国先驱导报》、孟加拉国《每日星报》、不丹《奎塞周报》、文莱《文莱时报》、柬埔寨《柬埔寨之光报》、中国台湾《英文中国邮报》、老挝《万象时报》、尼泊尔《加德满都邮报》、巴基斯坦《黎明报》、菲律宾《每日问询报》、斯里兰卡《岛报》、越南《越南新闻报》、缅甸《十一媒体》。

中国日报社充分发挥在联盟中的积极作用,与各成员媒体广泛开展稿件互换、人员交流、合办活动等合作。其中,由中国日报社主办的“亚洲媒体中国行”系列活动,邀请海外媒体记者到中国参观采访,展示各地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发展面貌,至今已经在广东、江苏、陕西、天津、浙江、黑龙江、湖南等省市举办了15次,先后有近百家亚洲媒体的300余名摄影、文字记者参加。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