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Food / flash

江西广昌县:现代科技与古老莲乡碰撞

(国际在线) Updated: 2016-07-05 17:09 Comments

江西广昌县:现代科技与古老莲乡碰撞
广昌莲花科技博览园培育的莲花品种“伊斯兰达”(摄影 宁菁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宁菁菁):7月12日,参加“出彩南昌县·网聚江西SHOW动赣鄱”采风活动的网媒记者们来到“中国白莲之乡”江西广昌县,在广昌莲花科技博览园体验现代科技与古老莲乡的碰撞。

  在莲花科技博览园中,紫色、黄色的莲花在群芳之中甚是夺目。据记者了解,在这里培育的莲花不仅外观清丽异常,其培育方式也与众不同。“这里的莲花品种曾经随‘神舟七号’航天飞船上天,在宇宙射线、超真空、微重力等环境下,使种子发生基因突变,从而产生出新的白莲品种。”园区导览向网媒记者们介绍。据悉,广昌白莲共经历了三次航天搭载,在诱变育种研究成功后,脱胎换骨升格为今天的“太空莲”。

  据了解,广昌莲花科技博览园是集子莲科研、良种繁育、科普培训、莲文化展示、旅游观光等多种功能于一身的科研专业园区。这里培育的400多种莲花品种来自于美国、日本、泰国等200多个国家或地区。园区的莲花年产量8000吨,产值6亿元。

Previous Page 1 2 3 4 5 6 Next Page

Most Popul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