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 一起见证广昌挑战“世界最大莲池”吉尼斯世界纪录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6-07-05 17:35:37

7月9日 一起见证广昌挑战“世界最大莲池”吉尼斯世界纪录
姚西晨韵(谢昌建摄)

7月9日 一起见证广昌挑战“世界最大莲池”吉尼斯世界纪录
广昌莲海(谢昌建摄)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欧阳兴报道:再过4天,对于“中国莲花第一村”的广昌县驿前镇姚西村来说,有一件大喜事要发生了。

  7月5日,中国江西网记者从2016年中国广昌国际莲花节组委会获悉,9日,将是见证姚西村挑战“世界最大莲池”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精彩日子。有喜事当然要一起分享,在此次活动现场,参加“网聚江西show动赣鄱”全国融媒体江西行的30余家网络媒体记者也将到场,一起见证“奇迹”的发生。

  广昌县驿前镇姚西村是江西第二大河——抚河源头下的一个村庄,该村生态环境优美,种莲历史悠久,全村种莲面积达1600余亩,整个村庄被莲海所包围。盛夏时节,这里万花齐放,处处都是莲花的世界、莲花的海洋,呈现出“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壮美景色。

  近年来,姚西村凭借良好的生态优势及白莲产业优势,全力打造莲花休闲旅游品牌,以其独特的莲花美、田园美、绿色美、生态美,成为闻名遐迩的“中国莲花第一村”,每年都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赏莲旅游。

  2008年该村被评选为江西省乡村旅游示范点,2009年被推选为十三个《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之一,2012年成功入选中国百佳“最美乡村小镇”,2013年成功创评江西省4A级乡村旅游点,2014年成功创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2015年,姚西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并被列入第二批全国建设宜居小镇、宜居村庄示范名单。

  此次“世界最大莲池”吉尼斯世界纪录一旦申请成功,“中国白莲之乡”广昌又将新添一张靓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