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Food / flash

【图片故事】走进千年瓷都景德镇

(国际在线) Updated: 2016-07-05 20:02 Comments

导语:景德镇瓷器造型优美、品种繁多、装饰丰富、风格独特,以“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的独特风格蜚声海内外。青花、玲珑、粉彩、色釉,合称景德镇四大传统名瓷。走进古窑民俗博览区的四大特色制瓷坊,精巧细腻的的玲珑瓷吸引了网媒记者的眼球。明清御窑、清代镇窑、明代葫芦窑、元代馒头窑、宋代龙窑,将“非遗”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是古窑的最大优势。游客在游玩的同时,还可以了解古代手工制瓷全部流程,感受到浓厚的传统文化气息。

  去年5月,古窑民俗博览区成功申报国家5A级景区,在实现景德镇5A景区“零”突破的同时,也成为了全国唯一一个以展示陶瓷文化为主题的5A景区。古窑不仅成了展示景德镇千年陶瓷文化的特色景区,也是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的传承地、千年窑火的续烧地。

【图片故事】走进千年瓷都景德镇

江西景德镇的古窑民俗博览区,鲜活的制瓷工艺,栩栩如生的陶瓷作品让参观游览的人们不禁为之惊叹。(摄影 杨云涵)

Previous Page 1 2 3 4 5 6 7 8 9 10 Next Page

Most Popul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