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昌着力打造一条红色旅游线路 引来八方宾客

作者:欧阳兴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6-07-09 09:17:20

广昌着力打造一条红色旅游线路 引来八方宾客

小学生在高虎脑景区参加红色夏令营

广昌着力打造一条红色旅游线路 引来八方宾客

网媒记者参观沙子岭毛泽东旧居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欧阳兴报道:7月8日下午,虽然烈日炎热,但广昌苏区小镇高虎脑、红色群雕园和沙子岭毛泽东旧居等红色景区依然吸引了许多参观的游客。与此同时,“莲乡广昌”2016全国融媒体江西行的记者也来到了这些红色景点游览,大家纷纷对广昌县打造的红色旅游线路点赞。

  近日,来到广昌县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游客直线攀升。“利用假期带孩子来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寓教于游一举两得。”专程带着孩子从福州赶过来的陈女士说,让小孩一边感受广昌苏区小镇高虎脑的红色气息,一边为小孩讲述高虎脑战役的故事。

  在高虎脑景区,百余名广昌小学生正在该地进行红夏令营活动,小学生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参加各种训练。红色群雕园景区通过群雕艺术形式,缅怀革命先烈,成为了宣传广昌的标志性雕塑。网媒记者最后来到的便是沙子岭毛泽东旧居,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吸引了记者们的注意,纷纷向讲解员询问其“故事”。来自网易江西的李鑫玲称,这些红色景点打造得很好,既能让人达到旅游的目的,更重要的是能让游客了解一段光辉历史,对学生特别有教育意义。

  近年来,广昌县整合资源,着力打造了广昌路上红色产业园、广昌高虎脑苏区红色小镇、沙子岭毛泽东旧居等红色景区,以特色性旅游整体开发为重点,连成一条红色旅游线路,形成布局合理、景区互联、线路互通的良好格局,方便游客更好地参观战役旧址。此外,该县充分利用优美的田园风光和厚重的人文景观,使红色与景色相结合,打造了一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采摘园、农家乐、乡村客栈等休闲场所,以吸引更多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