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媒记者游览驿前古镇 有种想定居的冲动(图)

作者:欧阳兴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6-07-11 08:55:14

网媒记者游览驿前古镇 有种想定居的冲动(图)

网媒记者游览广昌驿前古镇拍照留念

网媒记者游览驿前古镇 有种想定居的冲动(图)

网媒记者游览驿前古镇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欧阳兴报道:7月9日上午,在一起见证了广昌姚西景区成功挑战“世界最大莲池”吉尼斯世界纪录后,“莲乡广昌”2016全国融媒体江西行在广昌的最后一站来到了驿前古镇,网媒记者感受了一番明清古建筑的别样风情。

驿前古镇位于广昌县城以南40余公里,该镇是明清建筑保存完好的千年古镇,因位于有梅树千棵的梅林驿站之前,故得此名。驿前莲花古镇是江西省规模最大、保存较完整的古建筑群之一,被国家相关部门列入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现保存的明清古建筑有56栋,总占地面积为20487平方米。

中国江西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古镇高墙深院、曲径通幽,体现在这些建筑上的石雕、砖雕和木雕等,大多以莲为题雕刻而成,堪称江南明清古建筑的上乘佳作,网媒记者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摄古镇景色。

来自人民网的衣娜浏览后感叹道,驿前古镇不虚此行值得一游,这里的古镇民俗非常具有特色,行走在古镇内,微风和煦山清水秀,有种让人想定居于此的冲动,感受了一番明清时代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