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中石油福建分公司让"国企责任"有温度

来源:中国网
2017-01-12 11:47:47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中石油福建分公司让"国企责任"有温度

网络媒体走转改:中石油福建分公司让

中石油福建分公司党群处处长陈上元介绍中石油福建分公司的公益项目。中国网记者 金慧慧 摄

中国网新闻1月12日讯(记者金慧慧)中石油福建分公司作为央企,在保障能源供应外,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福建公司开展了一项项以“温暖”为主题的公益活动,由党群处牵头,调动全公司的员工组成志愿者团队参与。其中,“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及“温暖抗战老兵”项目,被中央文明办、团中央评为青年志愿项目金奖。

设立爱心驿站 “铁骑”的回乡路不再寒冷

进入腊月,外出打工的人们陆续返乡。每年都有一批人选择骑摩托车回家。

“冬天骑摩托车非常冷,长途跋涉更是艰辛,我们就想着给骑摩托车回家的朋友们提供点儿帮助。”中石油福建分公司党群处处长陈上元说,这是他们开展这项活动的初衷。据不完全统计,从2012年至今,已帮助返乡摩托车主10万余人次。

网络媒体走转改:中石油福建分公司让

中石油福建分公司的爱心驿站路线图,每隔50-100公里就有一座加油站,可以保证返乡的摩托车车主每行驶两个小时都有地方休息。中国网记者金慧慧 摄

“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活动五年来也在不断改进。如今,每隔50-100公里,中石油加油站就设立一个“爱心驿站”,摩托车车主可以在这里歇脚。驿站除了免费加油,免费提供姜汤热茶、一日三餐、反光背心和摩托车修理服务外,还免费为每位车主购买了一份30万保额的意外伤害险。

摩托车车主可以拨打电话报名申请以上免费服务。尧国华是该活动的受益者,他来自江西黎川县,在福州打工已有十余年,每年骑摩托车回家需要十几个小时。

网络媒体走转改:中石油福建分公司让

尧国华说有了中石油的免费服务,他和妻子两人春节回家往返只需要花100多钱路费。中国网记者 金慧慧 摄

“不到两个小时就能找到一家中石油的加油站,吃点儿热饭再上路就没有那么冷了。过去摩托车坏在半路要自己推到修理店,补个车胎要100块钱,现在中石油帮我们安排了免费修理的地方,一个电话打过去就有人赶来。” 尧国华说中石油的服务越来越周到了。

今年的活动申请热线已于1月9日开通,免费帮助时间由原来的两天延长为春节前十天。且今年形成了四省联动,除福建省外,在江西、湖南、湖北三省也可以享受免费服务。

网络媒体走转改:中石油福建分公司让

中石油福建分公司的志愿者正在接听摩托车车主的申请电话。中国网记者 金慧慧 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