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新年前 “6·23”龙卷风冰雹安置点里装修忙

作者:施广权 来源:扬子晚报网
2017-01-12 14:23:06

扬子晚报网12月27日讯(记者 施广权 通讯员吴江)“搬进来过春节,肯定没问题!”43岁的王海军站在自家别墅前,不时帮着装修工人搭把手。虽然衣裤上沾满灰尘,但是他看起来精神十足。

12月25日上午,在“6·23”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过去半年之后,记者走进阜宁县陈良镇陈良居委会集中安置点。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幢两层的联排别墅,白墙青瓦,明清气派,不亚于城里的高档小区。安置点人来人往,电锯声、切割机声等此起彼伏响成一片。

【网络媒体走转改】新年前 “6·23”龙卷风冰雹安置点里装修忙

12月24日上午,阜宁县供电公司陈良供电所安全员薛永华与电工周其恒在安装10千伏陈良线陈良居委会安置点2号分线箱。

“我们小区安置了73户灾民,绝大多数人家都在装潢,争取赶在2017年春节前入住。”704号别墅的主人王海军是陈良居委会4组人,在街上开门市,他18岁的儿子在盐城读书。在“6·23”灾害中,王海军家的老房子被刮倒,庆幸的是留守家中的父母没有碍事。在王海军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他家的新别墅。“我选择的是实用面积不到100平方米的房子,楼上两个房间,楼下一个房间,几口人够住了。”记者看到,新房水电设施已经全部安装好,瓦工正在埋头铺地砖,供电所电工周其恒在帮助他计算所需电线的容量。王海军特意把记者领到了他家的汽车库,自豪地说,“其实,别墅前面都有停车位,汽车库用作杂物间,放放农具什么的也不错。”

“安置房结实美观,质量更是没得说。”正在1203号别墅装修的阜宁创艺装饰公司木工秦安军告诉记者,安置点除了交通便捷、户型合理外,还建有社区服务中心、健身活动广场等配套设施。徜徉在小区,记者发现尽管是冬天,但小区里的绿化也是错落有致生机盎然,有高大的香樟、广玉兰,有海棠和桂花,还有低矮的石楠和女贞等。

“这种安置房让群众住得起、住得好。”陈良镇供电所所长徐高鹏虽然腰部刚动过手术,但还是三天两头来小区巡查电力设施。他们为这个安置点安装了2台分别为400千伏安的变压器,充分满足了居民的用电需求。安置点施工单位江苏恒建集团的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建设中他们都按照要求设立了铭牌,刻上项目建设(援建)、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及责任人姓名,由各责任主体对工程质量终身负责,确保将安置点建成群众满意的幸福家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