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走进铁路青工 春运中的最美"蹲姿"

作者:李川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3 21:51:23
 
 

【网络媒体走转改】走进铁路青工 春运中的最美

开工前,王振在清点检查工具,做好开工准备。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于洪光 向帅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于洪光向帅)每天他们的任务就是在铁路货车的车底下聆听“风”的声音,对故障作出正确的判断并进行精准维修,确保车底的各个管路中压缩空气按照各自的流通线路运行,同时保证整套空气制动系统没有一丝泄露。他们是铁路货车车底制动管系维修工,他们是所有铁路技术工种工作中需要“蹲姿”的人,他们就是铁路维修工。

2013年从大学毕业进入铁路工作的山东小伙王振就是其中的一员,他每天上班的任务就是在不到1米高的车底下维修基础制动装置,管子钳、扳手、头灯便是他的作业工具。今年春运期间,王振和众多铁路职工一样,奋战在铁路检修一线中。王振说,“自从进入单位工作四年来就一直没有回家过年。”当我们看见铁路乘务员为帮助旅客群众回家过年依然忙碌在车厢内时,此时王振也正在单位检修大库忙碌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