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周末免费剧场”暖了百姓心

作者:牛力涛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1-14 18:51:34

【网络媒体走转改】“周末免费剧场”暖了百姓心

"周末免费百姓剧场"正在上演畲族歌舞《凤凰到此》 中国经济网记者 牛力涛摄

中国经济网宁德1月14日讯 (记者 牛力涛) 1月13日晚,“温暖中国”福建行的记者们在宁德市艺术馆欣赏了一场不一样的演出——“魅力闽东”文化惠民工程演出。之所以说不一样,是因为它每周五晚都在免费上演,被誉为“周末免费百姓剧场”。

“一起到艺术馆剧场看戏去!”如今,这句话已成为宁德市民周末相互邀约的口头禅。据统计,5年来,累计演出1100多场,受众达150多万人次,各界好评如潮。

据了解,“周末免费百姓剧场”一度还成了宁德各网络论坛的热词。一观众在宁德网坛上发帖道:“周末免费百姓剧场是我在宁德看过表演水平最高的演出了,强烈推荐!”点击量超过3万。一位网名为“腾然”的热心观众在看完演出后,连夜写了篇观后感发表在福建论坛,被不少读者转载。

受益的不仅仅是观众。畲族歌舞团长雷高平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艺术追求无止境,正是“周末免费百姓剧场”使我们焕发了青春。不仅收获了经济效益,也赢得了观众的心。“周末免费百姓剧场”开演不久,畲族歌舞团就先后打造出了《凤凰到此》《美丽畲乡》《祥瑞畲乡》《山哈魂》等多台优秀剧目。

如今,“周末免费百姓剧场”已成了宁德烫金的名片。它不仅丰富了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为破解“如何实现惠民演出常态化,如何建立文化惠民长效机制”这一难题,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