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好家风融洽三代

作者:寇宁 来源:山西晚报网
2017-01-17 11:43:44

【网络媒体走转改】好家风融洽三代

  这枚劳动模范奖章是郝国华最珍爱的

1月2日,在太原市滨河一社区郝国华家中,他正向邻居晒自家的“家风”“家规”和“家训”,大家争相取经。初到他家,一进门看到客厅墙上挂满了的“全家福”,瞬间感到这个家庭的和谐温暖。有人问他,用啥方法让全家3代11口人和睦相处,他认为自己的家风、家规、家训,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家庭中每个成员。

【网络媒体走转改】好家风融洽三代

  夫妻两人站在自家的“幸福墙”前

今年72岁的郝国华是一名退休老干部,家中有3个儿子,子孙们特别孝顺。不管逢年过节,还是日常生活中,3个儿子总会轮流组织家庭聚会,尽所能让郝国华老两口享受晚年的快乐时光。孩子们的孝顺,离不开郝国华潜移默化的教育。“为人父母,首先要以身作则”,这是郝国华对自己的要求,他们家中奉行“百善孝为先”的古训,他常和儿孙们说,如果能做到像他和老伴对待上一辈老人那样就心满意足了。

【网络媒体走转改】好家风融洽三代

  老两口非常恩爱,每天遛弯都要牵着手

郝国华在代县老家时,就因孝顺老人而传出美名,是村民之间传颂的大孝子。养父80大寿那年,郝国华特意回到老家邀请全村族人为养父祝寿。此外,郝国华的小舅子一辈子未成家,近两年又得了脑梗卧病在床,郝国华像父兄一样悉心照料。郝国华的行为影响着儿孙们,一大家子人团结互助、尊老爱幼、与邻为善,成为太原滨河一社区公认的模范家庭。

【网络媒体走转改】好家风融洽三代

  大家正在观看郝国华写的回忆录《人生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