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优秀作品春节前开播

来源:新华社
2017-01-19 19:33:56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新影共同推出的135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优秀作品将从25日起在电视、移动客户端等媒介上播出,以不断推动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各个方面。

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金越19日在京介绍,本次微电影征集活动自2016年4月启动以来,共征集作品2163部,其中5分钟类833部、15分钟类926部、30分钟类404部。中宣部宣教局与中央新影组织专家学者、导演、演员、影评人等进行评审,从中选出了135部思想性和艺术性俱佳的精品。

据介绍,即将播出的作品,既有故事微电影,也有纪录微电影,以及动画微电影,但均以精彩的人物故事、鲜活的镜头语言,形象生动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通过多样化的题材样式和风格,着力反映日常生活的凡人善举,唱响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

中宣部宣教局局长常勃说,这次征集展示活动旨在鼓励和引导人们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创作一批主题鲜明、制作精良的微电影作品,积极传播正能量,在全社会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