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CCTV网络春晚”与你共同携手过小年夜!

来源:央视网
2017-01-19 19:50:40

2017“CCTV网络春晚”将于1月20日晚19:30分通过中央电视台三套(综艺频道)和央视网同时播出!围绕“新起点、新征程、新春阖家欢、喜迎十九大”的主题,CCTV网络春晚将正式拉开新春的序曲!

网络春晚通过“直播”让幸福动态可见

今年CCTV网络春晚将年度最流行的直播概念融入到创作当中去,不但以直播作为晚会的包装形态,更是将直播具有的真实性、即时性、互动性作为晚会的创作理念,通过直播呈现出百姓最真实的幸福生活,打造一台连接多个终端的融媒体晚会。

CCTV网络春晚打破了表演嘉宾与观众的界限,通过互联网视频云技术将舞台延伸到电视屏幕之外,邀请著名演员张凯丽通过移动终端直播与现场观众互动,为电视机前的观众献上精彩节目。

2017“CCTV网络春晚”与你共同携手过小年夜!

APP大联欢:台网深度互动 万福送万家

2017“CCTV网络春晚”将继续“手机大联欢APP送年货”,除了自有产品央视影音外,还联合了要播、妈妈购、凹凸租车、知我药妆、必胜客、网易考拉海购、格瓦拉生活、超级美味、三个爸爸、途牛、娱票儿、人人车、中粮我买网、饿了么、世纪佳缘、百度外卖、冰青酒等主流APP展开了送年货的大行动。这些均是在日常生活中对网友的生活产生了深度影响的APP,涵盖了交通出行,旅游,生活购物,娱乐消费,运动休闲等多个领域。在小年夜,只要你拿起手机摇一摇,或在央视影音,或打开这些APP,轻松参与一下互动活动,就可以拿到它们送出的春节年货。这是CCTV网络春晚推出的APP与电视晚会深度合作的新形式,也是“互联网 ”思维的一次有力尝试。

“实时欢唱”今年再升级 进一步“开阔空间”

2016CCTV网络春晚首度推出“实时欢唱”便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在整个播出过程中,网络春晚与网友观众进行实时互动的抽奖活动,在晚会当天发起了一场送年货行动,成为了晚会的一大亮点。以“互联网 ”为主要形式依托,并在此基础上完成了“电视 ”的新愿望,兼顾电视受众及网络受众群体,与全网观众形成完美互动,开创了“全民手机大联欢”和“APP送年货”的先河。今年在去年的基础上,“实时欢唱”再升级,增加观众席的同时也进一步“开阔了空间”,将连线地点从室内拓展到了户外,至于地点到底是哪里,还是先卖个关子,等待播出时悬念揭晓。

2017“CCTV网络春晚”与你共同携手过小年夜!

央视打造融媒体生态矩阵 CCTV网络春晚尝鲜

 融媒体是建立在现代网络技术之上、融合了多种媒体形态的新型媒体的总称,也是融合了新老媒体优势的更完美的一种传播形态。

当前,融媒体已经成为媒体发展的一大趋势,而和普通平台的网络直播相比,央视网络直播有着原生的“融媒体”矩阵,电视互动、央视网PC端、央视影音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财经客户端、CCTV微视客户端、互动电视、各频道栏目微博、微信等全台融媒体资源共同打造央视的融媒体生态闭环。

CCTV网络春晚是央视融媒体发展大潮下的尝鲜者。从2011年至2017年,网络春晚一直在尝试从传统媒体向新媒体挺进,从APP直播,到“摇一摇”,都是网络春晚首创。而以节目内容为中心链接多个平台终端,借助融媒体的传播手段辐射不同圈层,最终吸引用户、转化用户、沉淀用户、经营用户才是CCTV网络春晚在节目背后的运营目标。为社群服务,用社群思维来想问题,也是CCTV网络春晚的一个方向。通过直播弹幕、扫二维码、APP互动、摇一摇等多种交互方式,观众在收看过程中手里也不“寂寞”。全方位将消费者观众转化为可经营群体,实现从观众到粉丝经济的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