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宜智答“青年之声”网友提问 从严治团关键是要落得细做得实

作者:朱梦琪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20 14:53:44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 朱梦琪) “从严治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是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必然要求。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在从严治团中有许多工作可以做,关键是要落得细、做得实。”1月20日,在共青团十七届六中全会闭幕后不久,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通过“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与网友交流,回答了关于基层团干部如果落实从严治团要求的问题。

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共青团十七届六中全会围绕大力推进从严治团这一主题,研究并审议通过了关于从严治团的决议和规定。日前,安徽省宿州市泗县团县委副书记王谭俐通过“青年之声”提问说:“我从中国青年网上看到共青团十七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从严治团的决议,这两天,我和小伙伴们一直在热议这个问题。我想了解,从严治团和全面从严治党是什么关系?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需要在从严治团中做好哪些工作?”

秦宜智答“青年之声”网友提问 从严治团关键是要落得细做得实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通过“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回答了网友关于基层团干部如果落实从严治团要求的问题。网页截图

秦宜智在回复中说,团十七届六中全会集中研究了从严治团这一课题,审议通过了关于从严治团的决议和规定,研究了在全团开展“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强化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为共青团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进从严治团破了题、开了局。

“很高兴看到你和基层一线团干部们密切关注全会情况、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思考谋划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秦宜智对青年团员的关注与提问表示了肯定,“你问到‘从严治团和全面从严治党是什么关系’,这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

秦宜智强调,从严治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是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必然要求。“‘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们党着眼于推进伟大事业、推进伟大工程、进行伟大斗争,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决策,共青团必须闻风而动、雷厉风行,自觉向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看齐,大力推进从严治团,真正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秦宜智指出,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在从严治团中有许多工作可以做,关键是要落得细、做得实。

首先,自身要过硬。自觉把理想信念挺在前面,成为新时期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这种坚定不仅是自身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且更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周围的团员青年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

其次,要把团员队伍带好。发展团员要坚持高标准,宁可少些、也要好些,真正把青年中的优秀分子吸收到团组织中来;同时,要带领团员在基层一线发挥模范作用,普通青年能干的、团员要干得比大家更好,普通青年不敢上的、团员要有冲锋在前的勇气和担当。今年,特别是要组织身边的团员积极参加全团统一开展的“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强化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把作为一名团员的光荣感激发出来、先进性展现出来,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第三,要把手头的工作干实。基层离青年最近,干工作来不得半点虚的东西。希望团县委的同志坚持虚功实做、难事长做,认真落实好团十七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把基层团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开展起来、活跃起来,把联系服务引导青年的各项工作做得暖人心,让青年真正有获得感。

秦宜智表示,加强基层是共青团改革的重点内容。他勉励基层团干部“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从我严起,共同为从严治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是全国首个共青团直接联系、直接服务青年的大型网络社交互动平台。截止至1月19日,全国各级“青年之声”累计阅读量达到93.61亿,问题留言总计1765.66万条,共回答网友问题828.54万条。“青年之声”正在成为广大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身边共青团”。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