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节:怀旧的节日 舌尖上的盛宴

作者:易芝娜 来源:金羊网
2017-01-21 16:53:54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节:怀旧的节日 舌尖上的盛宴

重庆市云阳县耀灵乡的村子里,又将迎来一年中人气最旺的时刻,大山深处的“年味儿”也格外悠远、醇厚,吸引着外出打工的人归乡心切。一位村民正在烤制玉米酒,准备过大年。

易芝娜/编撰 视觉中国/图

春节将近,看大街小巷里开始摆卖的年货、年花,不由想起小时候,每逢此时,熟人相见彼此问候的一句套话便是:“你年货办好了吧?”过年要办什么?不仅是春联、窗花、倒福字或红利士封,最重要的自然是“吃货”。

年糕、年粑、腌鱼、腊肉,还有炸米果子、炸鱼块、炒米糖,等等,此时都要提前在家中备好,除了年三十晚,一家几口人“团年饭”时要吃,到开了年,还要请“春客”,彼此拜年时吃大餐时都用得着。

中国人的春节是怀旧的节日,也是一场舌尖上的盛宴。或许现在已流行“团年饭”到外面餐厅里包桌、包餐,但每每想起小时候的那些“年货”,还是忍不住思乡情切,口水成河。事实上,尽管城市里的春节已大不同往年,但一些二三线城市或乡里、镇里、村里,依然还是会有“过年办年(吃)货”的习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