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一份来自瑞士的回忆

来源:1号线上
2017-01-23 18:52:37

这是2017年的第一次远行

四天时间 五座城市

第一次在阿尔卑斯山

这个白雪覆盖的小镇

提出中国主张

第一次

在日内瓦的两个国际组织

讲述中国故事

定格了许多美好的瞬间

珍藏这份来自瑞士的独特回忆

感受天下情怀 东方智慧 大国担当

讲述的中国故事

☺ 故事一:蹴鞠

我国的“蹴鞠”是一项始于军事训练的体育活动,发源于公元前476-221年的战争时期,在汉朝时进一步得以发展。山东省淄博市的临淄蹴鞠是蹴鞠的起源也是世界足球的起源。2004年,时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北京宣布:“中国古代蹴鞠就是足球的起源,足球起源于2300多年前的淄博临淄。”2005年5月20日,布拉特向临淄颁发了足球起源地认定证书,赠送了百年庆典纪念牌匾。

珍藏:一份来自瑞士的回忆

☺ 故事二:“盛世欢歌”瓶

“盛世欢歌”景泰蓝瓶高约1.8米,采用非常经典的赏瓶造型,寓意天下太平,表达了中国人民对和平的向往和期待。瓶身点缀的缠枝纹、卷草纹源自古丝绸之路沿线的中亚、中东地区,在汉唐时期传入中国,逐渐演变成为中华民族文化的经典纹样,这体现了中外文明的交融共生,传递了中国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同联合国倡导的和平与发展理念不谋而合。

珍藏:一份来自瑞士的回忆

定格的美好瞬间

☺ 小贴士:不一样的羽毛球拍

这副羽毛球拍的所有者是现任国际奥委会会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的李玲蔚。在她运动生涯中共获得三十八枚重大国际比赛金牌,其中世界冠军十三枚,成为中国获世界冠军最多的女运动员,也是世界羽毛球史上第一个集世界锦标赛、世界杯赛、全英锦标赛和世界系列大奖赛总决赛金牌于一身的女子单打羽毛球运动员。被世界羽坛誉为“羽坛皇后”。

珍藏:一份来自瑞士的回忆

☺ 小贴士:奇特的用“碗”奏乐

阿尔卑斯脚下的农民曾经没有乐器,靠在器物中转硬币来奏乐。需要演奏者的手很均匀的持器物转动。

珍藏:一份来自瑞士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