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霾·京津冀在行动】红星公司治霾是好手 标准高于“国标”

作者:田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4 11:15:44

中国日报网1月23日电(记者 田晓璇)北京红星有限公司始建于1949年,是我国第一家国营酿酒厂,是著名中华老字号企业。继去年北京怀柔总厂完成了煤改燃项目改造后,今年天津第一分公司也开始了项目改造。我们“治霾·京津冀在行动”网络媒体采访团集中采访活动来参观的就是2017年初实现试运行的燃气锅炉项目。 北京红星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坐落在宁河经济开发区内,大家喝的北京二锅头就是在宁河生产的。

【治霾·京津冀在行动】红星公司治霾是好手 标准高于“国标”

新引进的燃气锅炉厂房 

公司总经理李东升接受采访时说,“这台燃气锅炉进口了国外先进设备,主要排放物为氮氧化物,国家对氮氧化物排放标准定在80毫克每立方米,而我们锅炉的排放量仅为30毫克每立方米,远远低于国家标准。这次煤改燃改造,仅这台燃气锅炉的价格就达到350万元。而后续燃气的成本也比燃煤高出一倍。想要可持续发展这些付出是必须的,每个企业都应尽一份力。”

酒厂的燃煤锅炉是用于厂内白酒酿造和取暖的重要设备,是生产的主要动能。原来厂内有2台15吨燃煤锅炉,交替运行供给厂内生产需要。每天燃煤20吨,每月燃煤达600吨,生成的主要排放物是二氧化硫等物质,如今煤改燃之后,两台锅炉由一台4吨的燃气锅炉替代,产能提高不少,燃气消耗每天3000立方米,每月9万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