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诗词楹联辞旧岁 藏汉双语贺新春

作者:殷小燕 来源:新华网
2017-01-24 11:27:19

【网络媒体走转改】诗词楹联辞旧岁 藏汉双语贺新春

1月23日,书法家正在为群众现场书写藏语春联。当日,“藏汉双语春联进万家”文化惠民行拉萨站活动启动。新华网 殷小燕摄

新华网拉萨1月23日电(殷小燕)诗词楹联辞旧岁,藏汉双语贺新春。2017年1月23日,由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西藏孔子学堂和西藏自治区诗词楹联学会承办的温暖中国西藏新媒体“新春走基层”暨第三届“藏汉双语春联进万家”文化惠民行拉萨站活动在拉萨百货大厅启动。

据了解,本次文化惠民行活动从1月17日持续到1月25日,共分为三站。期间活动组分别深入拉萨市、日喀则市、山南市,共举行6场现场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其中,拉萨站活动将从23日持续到25日。

据活动承办方孔子学堂负责人、西藏自治区诗词楹联学会会长刘文介绍,为推动民族文化融合,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藏汉双语春联进万家”文化惠民行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两届。今年,主办方共准备了6万幅藏汉双语春联,除了新年祝词,不少春联还包含着民族团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涵。

近年来,西藏民族文化融合成果凸显。参与现场书写春联的西藏自治区书法家协会会员索朗旦增告诉记者,每天前来领取对联的群众非常多,不少人尤其看重书法家现场书写的作品。因此,有时候书法家们不得不连续几小时不停地写春联,以满足群众的需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