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少年代表将在联合国舞台为可持续发展发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6 15:57:16

联合国经社理事会2017青年论坛将于2017年1月30-31日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召开,为期两天,包括部长级圆桌会议。论坛旨在提供一个让全世界的青年领袖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互相交流以及与政策制定官员交流的机会。由联合国驻华系统提名的中国青年代表团代表昨日在联合国驻华协调办公室集结,即将前往纽约参加本次青年论坛。代表团成员包括:联合国驻华系统青年组提名的王源、联合国人口基金会提名的高山俊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提名的孟珺、联合国驻华协调办公室提名的郭欣立以及联合国环境署提名的郑博中和孙海若。

为推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目标的实现,加强公众参与特别是青少年的参与,联合国环境署推荐了2016年“中国青少年环境论坛”的两位优秀学生郑博中与孙海若作为候选人,经过激烈的竞争和筛选,两位同学最终入选代表团。他们将同其他代表团成员一起,代表中国青少年向世界发声,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少年的责任与担当。

中国青少年代表将在联合国舞台为可持续发展发声

郑博中,是来自人大附中早培班的高一学生,早在2015年,其就作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中国儿童大使出席了峰会,参会期间接受BBC、CNN等媒体采访,并在多项活动中发表英文演讲。2015年暑期,参加湖南卫视《好好学吧》励志节目。还曾应邀做客北京外语广播电台,畅聊对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理解和理想。在2016年首届中国青少年环境论坛发表《青少年的梦想:改变环境,改变世界》英文演讲,他希望能够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引领同龄人热心公益、承担社会责任,为改变环境努力。

“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我有一个“中国梦”——蓝天如洗、美丽富饶。对于本次青年论坛的主要话题,我认为中国青年应在消除贫困、促进繁荣中扮演更重要角色,并且,要真正行动起来,严以修身、成为榜样、敢于担当、心怀世界。”郑博中表示。

郑博中还是一名小学霸,曾获得全国高中生英语学术辩论赛北京赛区亚军、美国霍普金森大学CTY数学测试最高奖、国际青少年科技实践大赛团体冠军、个人校长创新奖等多项大奖。

中国青少年代表将在联合国舞台为可持续发展发声

孙海若也是来自人大附中的公益美少女,她利用课余时间,致力于减贫与环境保护的公益项目中。曾经作为志愿者,参与到阿美亚洲民族少年梦想之旅公益活动中,积极参与当地的减贫、教育和环境发展等活动。作为人大附中中外办学项目学生会主席,她发起了北京市中学生环保联盟,并当选为第一届轮值主席,呼吁更多的学生为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献力。2016年,她与其他几位小伙伴一起发起“中国青少年环境论坛”,作为学生执委会副主席,参与了环境署2016年青少年论坛的筹备与宣传。此外,她还参加了红丹丹助盲活动项目并担任志愿者,周末录制有声书帮助盲人听书。

“作为青年人,我们将是未来世界的主人,机遇与挑战并存,小的行动也可能成为改变世界的契机,我希望能够通过每个人的行动去影响更多的人来参与其中,一起为我们想要的未来发声”,孙海若说。

中国青少年代表将在联合国舞台为可持续发展发声

据悉,中国青少年环境论坛是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召集下首个中学生发起自办的国际环保活动,旨在推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其目标的实现,加强公众宣传特别是青少年环境教育,激励青少年了解环境变化的趋势和原因,树立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情怀,寻求解决环境问题的办法,在生活和学习中采取更多行动,并为众多优秀青少年提供更多参与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的平台与机遇。作为青少年主要年度活动,2017年中国青少年环境论坛将以“可持续发展与我们的环境”为主题开始全国范围内的征集评审,为更多的热衷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的学生提供展示平台,推动学生更多的参与全球环境议题,走向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