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公租房里年味儿浓 “新重庆人”安居梦

来源:新华网
2017-01-26 21:50:32

新华网重庆1月25日电(张免)俗话说,过了小年就是年。腊月廿七,在重庆康庄美地公租房小区,年味儿十足,一副副红对联映入眼帘,邻里间见面便道“新年好”,一派温馨的场面。这里,承载着不少“新重庆人”的安居梦;这里,是他们生活的新起点……

“在这里过年,舒心、安心、放心!”康庄美地租户赵成刚一家,说到在公租房里过大年,脸上挂满了笑容和满足。这个五口之家已经入住康庄美地公租房将近5年,是最早一批享受公租房“福利”的“新重庆人”。虽说在公租房里过年对赵成刚一家来说已不算新鲜事儿,但却有着非凡的意义。因为在这里,他们开始了新的人生征程。

年过五旬的赵成刚老家在重庆綦江区郭扶镇,90年代末来到重庆主城区打拼,做过个体运输、搞过餐饮,因供两个孩子读大学,经济负担较重,一直居无定所,直到2012年通过摇号住进公租房,一大家的生活才算是稳定下来。

2012年 赵成刚搬进公租房后不久,他的儿子便在这里娶了媳妇儿、生了孩子。“这是全家人的福地”赵成刚说,它见证了一家人太多喜庆的时刻。这不,离年三十儿还有几天时间,全家人已经开始贴福字、挂春联、包饺子,浓浓的年味儿包围着这个家庭。

在这个81平方米的三室一厅里,雪白的墙壁、简约的家具、光洁的地板砖、锃亮的锅碗瓢盆……家里十分干净整洁。“我觉得这里比很多商品房小区都好”,赵成刚对公租房不吝夸赞之词。据了解,康庄美地公租房周边已开通十余条公交线路,加上轻轨6号线,住户出行十分便利。此外,邻里关系和睦、公共设施齐全、文艺活动丰富、社区关爱到位,让公租房小区里洋溢着一团祥和之气。 这样的年味儿,够浓!(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