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活法】赵闯:用“魔法”复活上亿年前的恐龙

2017-01-30 15:30:36

赵闯,古生物界无人不知的恐龙形象复原科学艺术家,他用“魔法”复活了上亿年前的恐龙。他既不是古生物专业出身,也没有受过专业的艺术训练。他被称作科学艺术家,频繁出现在国外最著名的《自然》杂志和媒体网络中,他就像一个明星一样被热爱自然和恐龙的人们所追逐。

他究竟是个怎样的人?他有着怎样的魔法能使距离我们上亿年前的恐龙复活?他和恐龙之间有着怎样的关系?他的魔法是否也会感染到你我的生活?

这位30岁,留着蓬乱自来卷头发,每天几乎总是肿着眼睛的大男孩,凭借自己的热情,把儿时画恐龙的兴趣发展成了独特的事业——古生物化石生命形象重建。他阅读了大量的关于恐龙的研究论文,参与古生物学家的野外考察,并亲手找到了恐龙头骨和尾骨化石,他用进化树推断细节,建模、绘制、雕塑。不仅如此,他还要让这些几千万年前的动物们活起来,他要制作一部世界上最好的恐龙电影。目前,赵闯已经为某博物馆制作了一部《路易贝贝》,现在正在为制作一个半小时的关于马门溪龙的电影而准备。

【中国人的活法】赵闯:用“魔法”复活上亿年前的恐龙

1月30日(大年初三)晚23:20,央视新闻频道将播出纪录片《中国人的活法》第三集龙痴,欢迎您关注。

【中国人的活法】赵闯:用“魔法”复活上亿年前的恐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