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山里年味浓

来源:新华网
2017-01-30 15:49:11

新华网重庆1月28日电(欧阳虹云 邓磊)“福到咯!” 1月27日,云阳洞鹿乡洞鹿社区8组贫困户胡胜东家中,家人们在门上贴春联、挂灯笼、吃团年饭,开开心心迎接新年。在胡胜东的盛情邀请下,记者沿着一条弯弯曲曲的碎石路,来到他家与他们一起团年。

没有任何装修的小平房,烟囱里升腾起袅袅炊烟。厨房里,儿子胡成久坐在灶前忙着添柴加火,马远珍正在灶上煮着年猪肉,亲戚们忙着往餐桌上运菜:香肠、腊肉、土豆片、豆腐干、鸡肉汤……热气腾腾,暖意融融。

“和往年一样,我们家每年都是大年三十这天吃团年饭。”胡胜东说。

胡胜东妻子马远珍前几年患有疾病,家庭因欠债而陷入贫困,现在4个儿子远赴广州、上海等地务工。

胡胜东告诉记者,这两年通过政府的引导和扶持,他现在已发展30只羊、6头猪和2头牛,今年已脱贫摘帽。

“新的一年,让自己更加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希望全家身体健康,每年新春家人都能在回来团聚。”胡胜东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