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新春走基层:农民春晚乐乡邻

来源:中安在线
2017-01-31 16:24:35

正月初二,傍晚时分,来安县三城乡农民文化广场锣鼓齐鸣,人头攒动,一场由当地群众自编自演的“农民春晚”正热闹上演。十里八乡的乡亲们早早来到广场,只为一睹“身边艺术家”的风采。

演出在群舞《好日子》中拉开帷幕,草根明星们纷纷拿出各自绝活,玩旱船、舞龙狮、相声、小品等节目轮番上演,台下观众不时发出阵阵喝彩。观众谈秀明说:“大过年的,能看到这样精彩的演出真好,演得也好,说的唱的都是咱农民的身边事。”村民杨西山从小在山东长大,听说演出有山东快板,他便早早来到广场,找了个靠近舞台的座位,“从小就爱听快板书,特别是过年的时候能听上一段快板,别提多带劲了。”洪山戏是来安县特有剧种,也是省级非遗项目,当天,三城乡的洪山戏爱好者为村民们带来了洪山戏经典曲目《袁樵摆渡》和《九郎替父》,观众叫好声不断,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虽然是乡亲们自娱自乐的农民春晚,但作为演员我们可一点都不敢含糊。 ”快板书演员王祖道说,为了这次春晚,他特意花了两个晚上,改编了老的说词,融入了春节阖家团圆和新春新气象等内容,让观众能在哈哈一笑的同时,充分感受到文明的乡风、民风。冯巷村舞蹈爱好者杨萍这次被选为开场舞的领舞,为了舞得更到位,腊月期间,她每天晚上到镇文化馆的舞蹈大厅排练,除夕当天,她还抽出半个小时和姐妹们排了两次舞蹈,“没办法,颜值越高,责任越大嘛!”幽默的杨萍用春晚的小品台词与记者开起了玩笑。

“别看我们三城乡只是个小乡镇,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得很,平时周末,我们农民文化乐园里总是歌声不断,这次报名参加农民春晚的节目超过30个,最后入选的16个节目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 ”三城乡宣传委员丁阳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