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媒新春走转改】仁化摄影家为村民义拍“幸福大片”

作者:杨逸 来源:南方网
2017-01-31 16:24:35

【网媒新春走转改】仁化摄影家为村民义拍“幸福大片”

【网媒新春走转改】仁化摄影家为村民义拍“幸福大片”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杨逸)大年初三(1月30日)上午,仁化上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细雨,空气中也弥漫着一股寒意。不过,在有过百年历史的夏富村里,每位村民的脸上都洋溢着喜庆的神采。他们兴高采烈地聚集在祠堂前,来自仁化县摄影家协会的26名志愿者,为他们每一个家庭免费拍摄“全家福”。

本次“到人民中去送幸福大片”拍“全家福”活动,由中共仁化县委宣传部、仁化县文联主办,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第十次全国文代会精神,开展摄影文化下乡、为人民群众拍摄“全家福”、送“幸福照”活动。

“这些古村落大多位于偏远山区,有许多残疾人、五保户、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我们利用春节家人团聚的难得机会,免费上门为他们拍‘全家福’,传递社会对他们的关怀。”仁化县摄影家协会主席谢锦树向记者介绍,当地举办这项活动已有5年,协会成员都是摄影业余爱好者,有医生、教师、个体户、企业家、公务员等。

30岁的叶芳芳是参加本次活动最年轻的一位志愿者。叶芳芳告诉记者,为了参加这次活动,她还舍弃了拜年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年过古稀的村民李颂沂,与家人都围起了红围巾,与全家20多人合照了一幅“四代同堂”的全家福。“我们都十分感谢摄影家们能举办这次活动,我们家人都从深圳、惠州、广州各地赶回来参加拍摄,希望为传播中华孝文化尽一份力。”他的女儿说。

据了解,志愿者当天为村民共拍摄并送出106幅“全家福”。在协会党支部倡议下,志愿者们还向当地五保户、贫困户赠送慰问金与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