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点后的中国】没有WIFI但故事很多 24小时书店点亮城市深夜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02-01 17:22:34

22岁青年 带着82岁爷爷去旅行

此时在1200书店的另一个场地,100多人正围坐在一起,听一场深夜故事会。零点后的深夜故事会,是书店的一个主打品牌活动。这一期故事的主人公是22岁的张智达,他讲述了带着82岁的爷爷去旅行的故事。

张智达:(这张照片)是他(爷爷)在老家花三十块钱拍的,但是我一看就是假的,把那个人P得大大的。我就想,为什么不去实现它呢?

看到这张爷爷ps的照片张智达有些难过,爷爷一辈子辛苦劳作、生活在广州的农村,却从没有进过城。当时虽然身无分文,张智达却要实现爷爷的梦想,为此他发起了家族众筹。

张智达:当时我就发到我的家族群里面,然后他们觉得很疯狂。

书店读者:你们家谁最反对,谁最赞成?

张智达:我爸爸比较反对,他就说下次不要做这种事。我表姐的话,表姐是大姑的女儿,说为你的勇气和孝心感到骄傲。

在家人的支持下张志达最终成功筹款15000元,他带着82岁的爷爷,开启了8天7夜2000多公里的旅行。

书店读者:为什么会选这样的形式呢?

张智达:有一对情侣,讲他们去哪里哪里玩,然后很浪漫,各种各样点赞。我觉得凭什么我跟我爷爷就没有这种浪漫?

书店读者:爷爷已经82岁了,他从广州一直坐到北京,8个小时应该对老人家还是蛮辛苦的吧?

张智达:(爷爷)第一次进城的那种感觉,哪怕很困也不想睡。因为外面太漂亮了,哪怕是高架桥很塞车他都觉得美。因为太美了。

书店读者:听其它深夜故事时候问过很多问题,唯独这一次我想要先感谢你。受你的影响我突然想带我爸去旅行。

书店读者:我小时候就是我外婆带大的,我希望2017年是能回到这里然后跟大家再分享一次我跟我外婆去旅行的故事。

书店读者:一定要趁早,我去年就是我外婆去世了。

张智达说爷爷一路上就是傻笑,恍惚是在梦中。牵着爷爷的手让他仿佛回到了童年,爷爷就是这样牵着自己的手呵护他长大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