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点后的中国】没有WIFI但故事很多 24小时书店点亮城市深夜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02-01 17:22:34

60岁与23岁流浪汉 讲述流浪生活

在深夜的书店里,能分享到这样的故事,它让人重拾真情。书店里正在举办的深夜故事展,用海报的形式告诉读者,各行各业有趣的人在每个周末的晚上12点准时会来到书店和读者讲故事、话家常。其中还有两个流浪汉,在这里曾经和读者分享过他们的流浪生活。

他叫李正龙,60岁、台湾人,生意失败后在外漂泊15年,在书店已借宿2年。

这是陈舒,23岁、福建人,因为失恋选择了流浪生活,已经半年了,住在书店里也有2个多月。他们因为共同的爱好看书在1200书店相遇成了忘年交。

陈舒:银行住过,大街睡过,地下道……然后睡的最多的是肯德基和麦当劳。

李正龙:我可以捡垃圾啊,一天有一百多。我要求也不多,有17块钱我就过得很好啊。

陈舒:就算我不流浪了,肯定还会再来的,在我眼里它现在就是家。

李正龙:(这里)就好像回到家一样,可以庇护一下,可以安一下身然后再出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