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点后的中国】没有WIFI但故事很多 24小时书店点亮城市深夜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02-01 17:22:34

30岁出头的书店老板 筹集百万 点亮广州第一盏24小时书店的灯

30出头的刘二喜,曾经的建筑师,说起开书店的初衷,源于他的一次台湾徒步旅游。旅程一开始他的钱包就被偷,索性刘二喜就开启了穷游旅行,一路上他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旅行结束带着感恩的心态有了想开书店的想法,随后有三十多位朋友响应了刘二喜的召唤,筹集了100多万,在广州点亮了第一盏24小时书店的灯。

1200书店店主 刘二喜:书店是一个经营者的一个乌托邦,我们除了提供人文,还提供一种人情味。我们确实被情怀去打动了,很多人根本就不问我一些商业回报的东西。我没有把它当做一个投资、一门生意去来做。筹完那一笔款的时候我留了大概20来万的流动资金,我就跟大家说,这笔钱亏完我们就散伙。

1200书店从2014年第一家店开业以来,不但没有亏损还以一年一家的速度,发展到目前3家店。并以网红的态势圈粉无数。吸引了许多爱读书的人来体验它的温馨和包容。

书店顾客 王其宣:在我的心中,更像是广州这座大城市的一盏长明灯吧,连过年它都会营业的。

书店顾客 陈帆:只要有时间我就会让自己从一个世界,像是跳到了另外一个世外桃源的地方。

书店顾客 文艺: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在这里过夜,因为兼职的原因错过末班车。

夜晚许多读者累了就会在书桌上、沙发里休息,书店里还有专门的沙发客房,长期在广州还可以打工换住宿,服务员会优先录用听障人士。24岁的陈少柱在这里工作7个月了,她告诉我们很喜欢这里,工资也比她在别处高出许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