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点后的中国】没有WIFI但故事很多 24小时书店点亮城市深夜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02-01 17:22:34

支教教师 蜜月带着妻子和吉他去乌蒙山支教

在1200书店的夜晚,除了能听故事分享别人的人生,还会有书籍作者来与读者讲述书里书外的故事。

梁俊一位支教老师,带着他的新书和吉他,在夜晚也来到了书店,和读者一起回顾了他在贵州深山支教的两年生活。

支教教师 梁俊:这些孩子真正要和他生活在一起是另一回事,这个孩子叫朱迎春,为什么说臭气熏天呢?从小他就一个人被爷爷带大,他甚至没学会上厕所应该擦屁股。但是一年之后我已经闻不到这样的气味了,为什么?因为我和他们一样臭。

梁俊是在蜜月里就带着新婚妻子,还有他的吉他,一起去了贵州乌蒙山支教,在那里,他将50多首古诗词谱曲和苗族孩子一起吟唱。他说“自己和孩子们一起学唱古诗,学习语文,最终学习的,是如何寻找生命的价值。”

书店顾客 张嘉兮:很让我触动的就是(他)从精神上去给孩子们,甚至说是去到生命的深处。其实很多时候,支教也好、做公益也好,其实最后受益的是我们每一个人自己,是每一个人自己的体验、自己的收获。

刘二喜希望24小时书店成为一个人与人之间传递温情的港湾,2017年他的一个目标就是再点亮两盏24小时书店的灯,让一盏盏有温度的灯照亮城市的深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