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泸州精准脱贫户不花一分钱“拎包入住”新居

作者:岳东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7-02-04 12:26:56
 
 

【网络媒体走转改】泸州精准脱贫户不花一分钱“拎包入住”新居

  村民拎包入住新居 不花一分钱

四川新闻网泸州2月3日讯(记者 岳东摄影报道)“这是我过得最巴适的一个新年!”2月3日,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泸州市泸县嘉明镇狮子山村,这里修有一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取名“安康公寓”,里面住有38户精准脱贫村民。村民谢荣新说,再也不用为房子的事发愁了,在新家过了第一个新年,真开心!

搬新居过新年,换着是谁,都会开开心心。但经济稍微拮据些的村民,高兴之余还要为债务发愁,可谢荣新不用发愁。不仅不发愁,与谢荣新一起搬进来的38户村民都不用。“2016年10月份,我们就搬进来了,这是在新家过的第一个新年。不仅没花一分钱,连家具、电器都配齐了,只需要拎包入住。”谢荣新告诉记者,有了新家还不算,以后连生病住院,也不需要花一分钱,彻底解决了生活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除了嘉明镇外,截至2016年底,泸县对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实行易地搬迁882户,让2087人搬进新居,他们在国家补助、社会各界力量爱心帮助下,不花一分钱“拎包入住”新居,工作经验市、省推广。该县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让13658户40274人精准脱贫户达到脱贫摘帽标准。

【网络媒体走转改】泸州精准脱贫户不花一分钱“拎包入住”新居

  泸州港城大道

便捷 回家又添新路

住进公寓的杨延金儿子小杨今年19岁,因为家庭困难,已经外出打工多年。“今年本不打算回家,但听说搬进了新家,专程利用过年机会问来看看。”小杨说,在回家的路上就开始感叹起来。

小杨从外地回到泸州后,选择走了一条新路——港城大道。“只需半小时的时间便可从泸州抵达泸县,又直又宽。”小杨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以前走老路需要1个多小时,看到回家的路修得这么好,新家肯定也不错。

港城大道是在2016年6月底竣工,起于云龙机场空港大道平交路口,止于泸县龙脑桥附近G321线,全长24.7公里,沥青混凝土路面,双向四车道。

“泸县入泸”,是泸州推进实施“十三五”国家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港城大道是泸县撤县建区、加快融入泸州主城区的重要链接纽带,作为高标准建设的市域核心一级公路,泸州主城区至泸县港城大道是泸州向北融入成渝城市群、借力发展的市域交通大动脉,也是泸县加快融入泸州主城区的重要纽带。该道路的建成,使泸县成功融入泸州的半小时经济圈,缩短了时空距离,方便了回家的群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