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这样过元宵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1 07:25:23

元宵节是中国人在正月里除了春节以外最大的传统节日了。今年的元宵节恰逢周末,可以好好的放松放松。但是我们的领导人仍然“坚持在工作岗位的第一线”,操心着国家大事,兢兢业业为百姓们谋福利,奔小康。就拿习主席来说,每年的元宵节和平时的工作日没啥差别,一如既往的忙碌。我们是不是得为这样认真工作的主席点个赞?话说习主席这三年的元宵节都是在哪里度过的呢?我们来看看吧。

习近平这样过元宵节

2016222丙申年元宵节

习近平这样过元宵节

习近平通过新媒体发出元宵节问候

2016222,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调研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运营情况。总书记通过实时播报系统,向全国人民致以元宵节问候。总书记亲手点击键盘,在人民日报“两微一端”发布了问候语音。

内容为:“大家好!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我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很快,屏幕上显示,网民点击量迅速攀升。网友纷纷留言“总书记来电话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习近平这样过元宵节

201535乙未年元宵节

习近平这样过元宵节

习近平到上海代表团参加审议:抓创新促改革

201535,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加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各项措施系统集成,着力加快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步伐,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习近平指出,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核心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这就要讲辩证法、两点论,“看不见的手”和“看得见的手”都要用好。关键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该放给市场和社会的权一定要放足、放到位,该政府管的事一定要管好、管到位。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简政放权,深化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管理,同时要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要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好国有资产流动平台作用,着力降成本、提质量、增效益,真正使企业成为市场主体。

习近平强调,创新发展理念首要的是创新。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上海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要抓住时机,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力争在基础科技领域作出大的创新、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大的突破。要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引进和集聚人才,加快集聚一批站在行业科技前沿、具有国际视野的领军人才。

习近平这样过元宵节

2014214甲午年元宵节

习近平这样过元宵节

习近平会见时任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密切中美交流加强对话合作

2014214,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习近平强调,中美双方要保持密切的高层交往和战略沟通,共同维护和发展好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商贸联委会等机制性对话,拓展经贸、地方、人文、军事、能源等领域合作,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对话、协调、合作。

关于气候变化问题,习近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在这方面,不是别人要我们做,而是我们自己要做,采取了许多措施,今后我们还会这样做。中美虽然发展阶段不同,但在绿色低碳、节能减排等方面存在利益契合点,也各有所长,希望双方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