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有福了!首批秘鲁蓝莓空运至中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6 06:19:00

据秘鲁驻上海经商处(OCEX上海)的消息,首批秘鲁蓝莓2月12日空运至中国,到达上海辉展水果批发市场,该批蓝莓(共1440箱)将在完成卫生检疫后上市。15日,另有1800公斤蓝莓分两批分别空运至上海和广州,预计从2月20日开始,首批秘鲁蓝莓海运集装箱将会到达中国各个市场。

蓝莓中诸如蛋白质、维生素等常规营养成分含量十分丰富,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含量也相当可观,因此,蓝莓被称为“水果皇后”。秘鲁蓝莓以其果实体积大、口感甘甜等特点备受消费者青睐,成为炙手可热的水果品类。众所周知,智利与阿根廷是南美地区蓝莓的主要出口国,近年来随着产量和品质的提升,秘鲁跃居南美地区第三大蓝莓出口国。秘鲁拥有超过4000公顷的蓝莓种植地,2016年已经出口了17547吨,远远超过2015年出口的11327吨。主要出口目的地是美国、荷兰、英国和加拿大。在未来,以中国、韩国、日本为代表的亚洲地区也将成为秘鲁蓝莓的主要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