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直播虐虎” 动物园回应:是训导嬉戏

作者:李春惠 来源:新华社
2017-02-17 05:50:00

新华社贵阳2月16日新媒体专电(记者李春惠) 针对网络上热传的“贵阳野生动物园‘直播虐虎’”视频,贵阳市修文县有关方面回应称,视频中的男子是驯兽师,同时也是饲养员,直播内容是训导和与幼虎嬉戏,并非虐待动物。

修文县生态、森林公安、文旅等部门经调查认定,网上热传“直播虐虎”的图片和视频,实则是饲养员训导和与老虎嬉戏的情景,网友质疑的“虐虎”现象不存在。经现场察看未发现老虎受伤的情况,饲养的老虎体格强健,灵巧活泼。

记者采访了解到“直播虐虎”视频中的男子,即贵州森林野生动物园老虎驯兽师姚仕明。他说,拽虎尾、骑虎背,是在和老虎玩,平时都这样玩,用的力气并不大,自己还常抱老虎、摸虎头等。这两只老虎刚来动物园的时候才两三个月,一直交给他喂养,现在两岁了,由他“一手带大”。

贵州森林野生动物园副总经理王淑林说,姚仕明是驯兽师,平时要跟老虎培养感情。视频中的内容为姚仕明和老虎玩耍、嬉戏,增加感情。几个同事玩直播,拍了视频就这么发出去了。

目前,在快手直播平台上发布此视频的账号“ZZ阿吉”已被设置为隐私账号,看不到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