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车轮上的"小超市"开进彝家新寨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2-17 08:38:34

核心提示

凉山彝族自治州,四川脱贫攻坚主战场。凉山州昭觉县,国家级贫困县。2016年,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勒尔村勒尔社经媒体报道,那条落差近千米、需要徒手攀爬的13段218步藤梯进村路,让“悬崖村”之名不绝于耳。如今,“悬崖村”的藤梯变成了钢梯。

2月13日,再次来到昭觉县的四川在线记者,却将目光转向了彝家新寨和“四好村”。因为,凉山不止有昭觉,昭觉亦不止有“悬崖村”。正如2017年1月,凉山州委书记林书城接受四川在线记者专访时所言:2016年,凉山脱贫攻坚首战告捷;2017年,凉山开启两线作战,一线奔小康一线攻脱贫。

我们的凉山扶贫观察,从彝家新寨开始。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楚瞳 袁玥 摄影吴聃)凉山州昭觉县洒拉地坡乡的高山村,离州府西昌市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地处高寒地区的小山村,看起来却一点儿也不寒碜。村里的建筑,都是联排的“小别墅”。航拍机的镜头下,白墙灰瓦的寨子,清爽整洁地排列是宽敞的水泥路两侧。建筑物临街的墙面上,还有精致的手绘图案:飞翔的雄鹰、奔跑的骏马、身着查尔瓦翩翩起舞的彝族美女。

【网络媒体走转改】车轮上的

【网络媒体走转改】车轮上的

然而几年前,这里都还只是一片土坯房。巨大的变化,源自彝家新寨的建设。凉山州坚持把新村新寨建设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截至2016年12月底,凉山州投入新村新寨建设各类资金88.3亿元,建成新村新寨576个,其中安宁河谷新村260个,彝家新寨281个,木里藏区新村35个,覆盖农户65007户。

【网络媒体走转改】车轮上的

航拍彝家新寨

【网络媒体走转改】车轮上的

航拍彝家新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