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7 00:00:00

王毅会见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6日,正在德国波恩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的外交部长王毅会见了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

王毅表示,去年,习近平主席和梅首相在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期间首次会晤,再次确认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定位。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英关系实现平稳过渡并持续发展,正面临广泛合作机遇。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中方愿同英方一道,总结经验,规划未来。通过密切高层交往,引领“黄金时代”大方向,提升“黄金时代”含金量,不断为两国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内涵。中方愿与英方相互尊重对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推进包括欣克利角核电站在内的旗舰合作项目,共同维护全球自由贸易体制,打造开放型世界经济。

约翰逊表示,当前英中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两国有很多共同利益,应保持双边关系良好势头,以创新性思维全面拓展英中合作,包括探索在非洲等地区开展经济社会领域的第三方合作。英方愿与中方加强在国际事务上的战略合作,共同促进双边和全球自由贸易,使世界更加稳定繁荣。约翰逊重申,英方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香港问题上支持“一国两制”,这一立场不会发生任何改变。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局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王毅会见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