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与媒体座谈暨两会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9 09:15:12

民进中央与媒体座谈暨两会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

2月17日下午,民进中央与媒体座谈暨两会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

中国日报网2月19日电 2月17日下午,民进中央与媒体座谈暨两会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重点介绍民进中央提交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提案情况。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主持会议。

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左延珠,宣传部副部长黎晓英、毛梦溪,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参加了发布会。

刘新成总结了近年来民进两会宣传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向与会媒体记者介绍了2017年民进中央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二是巩固参政议政主题年成果,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三是参与精准扶贫,增强社会服务工作的实效。他就如何围绕这些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民进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向各位媒体记者提出了建议。

会上,高友东向记者介绍了民进中央为媒体提供的相关服务和有关工作程序;左延珠介绍了2017年民进出席两会的代表、委员的基本情况,推荐了部分重点采访对象;姚立迎介绍了民进中央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交的大会发言和党派提案的情况,并重点推荐了部分提案。

民进中央目前拟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交的大会发言共3件,党派提案共46件。这些发言和提案是民进中央经过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的运作,从民进中央各专门委员会、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队伍、各省级组织以及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等参政议政平台征集而来,也有部分从社情民意信息中遴选产生。其中,在体现民进教育文化出版主界别方面,拟提出提案16件,占提案总数的三分之一,包括教育类11件,文化类2件,出版类3件;在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反映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方面,拟提出提案30件,包括经济建设类提案11件,包括科技类5件,生态建设类5件,政治法治类2件,社会管理类4件,医药卫生类3件。

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等近40家首都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通气会,并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