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当选新一届中国篮协主席 组图盘点他的光辉岁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3 13:57:13
 
 
姚明当选新一届中国篮协主席 组图盘点他的光辉岁月

2月23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李颖川(左)为姚明颁发聘书。当日,在中国篮球协会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上,姚明当选新一届中国篮协主席。(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2月23日电 2月23日,中国篮球协会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选举产生了以姚明为主席的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领导班子。

姚明表示,“成人达己”将是未来中国篮协的工作态度,中国篮协需要与相关部门一道,在环境优化、软件优化上狠下功夫。对中国篮球的未来,姚明提出了很多希望,涵盖了国家队、联赛职业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基层篮球发展、弘扬中国篮球文化等多个方面。他希望中国篮协真正成为“体教结合、体社结合、内外结合”的引擎。他表示,新一届中国篮球协会将不会辜负大家的支持与期待,踏踏实实地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团结篮球界有识之士,凝聚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推动中国篮球事业的创新发展,为实现体育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姚明于1980年生于上海,17岁开始参加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2002年带领上海大鲨鱼队获得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总冠军。自1998年入选中国国家男篮,姚明先后征战了三届奥运会、两届世界锦标赛、一届亚运会和四届亚洲锦标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成功打入前八强。他于2011年7月20日正式宣布退役,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授予他“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和“中国奥林匹克金质奖章”。中国篮球协会授予他“中国篮球杰出贡献奖”和“中国男篮终身荣誉队员”光荣称号。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