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早稻播种拉开帷幕

作者:梁泽义 郭映云 来源:广西日报
2017-02-27 10:45:00

2月21日,在桂平市石咀镇旺龙村的大田集中育秧现场,农业部门在配送种子、薄膜、肥料,近百名村民在搬农资、平秧田、铺秧盘、放基肥、撒谷种、盖薄膜;在桂平市石龙镇新村永和农机合作社的育秧工厂,传送带把一个个按流程放上营养土、谷种、覆土的秧盘送出来,输往催芽室……桂平市农业部门负责同志介绍,目前该市已拉开今年水稻春播的帷幕。

桂平地处西江水系黔、郁、浔江交汇地带。为了与洪水抢时间,夺取夏粮丰收,该市提前备好农资,推广良种良法,抓好示范带动,实行集中育秧、大田育秧、工厂化育秧。农业部门分区分片深入村屯农户,举办培训班,指导春耕生产。低水位地区群众在春节后开始整秧地,于2月18日起浸种,2月21日开始播种。

来自桂平市农业部门信息显示,截至目前,该市已备足水稻种子150多万公斤,备好氮肥1.35万吨、磷肥0.78万吨、钾肥0.95万吨、农药1155吨、农膜1285吨,可满足全市春耕生产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