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召开全省农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辽宁金农网
2017-02-27 13:31:00

日前,辽宁召开全省农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陈求发的重要指示。

会议对2016年全省农业农村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分析了当前农业农村面临的新问题、新形势,并提出2017年农业农村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四个意识”,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十二次党代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加强科技创新引领,加大农村改革力度,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新进展,为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2017年全省农业农村工作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优化产品产业结构,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质量和效益;二是壮大新产业新业态,进一步拓展农业产业链价值链;三是强化创新驱动,进一步推动现代农业加快发展;四是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五是推行绿色生产方式,进一步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六是深化农村改革,进一步激发农业农村发展内生动力;七是大力发展农村社会事业,进一步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春耕生产在即,全省抓紧抓好春耕备耕,认真做好玉米收购工作,抓好农田水利建设,集中开展河道垃圾清理,高度重视畜牧疫情和渔业安全生产,做好春季造林和森林防火工作。

辽宁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省(中)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