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与中央企业合作恳谈会现场签约88项 总投资额4020亿元

作者:刘晓冬 来源:内蒙古客户端
2017-02-27 20:14:52

携手发展 协力前行

共同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

我区与中央企业合作恳谈会在京隆重举行

李纪恒致辞 郝鹏讲话 布小林主持

现场签约重大项目88项总投资额4020亿元

内蒙古与中央企业合作恳谈会现场签约88项 总投资额4020亿元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致辞。(内蒙古客户端记者 袁永红 摄)

2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与中央企业合作恳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恳谈会上,集中推介了“十三五”时期我区重点推进的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自治区政府、各盟市、直属企业与中央企业、金融机构、投资基金等围绕促进我区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畅谈协作愿景,共谋发展大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现场共签约重大项目88项,总投资额4020亿元。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致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建民介绍了自治区投资环境、产业政策与合作重点情况。工信部副部长徐乐江,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徐福顺,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郑栅洁,自治区领导张院忠、云光中、宋亮、王波、常军政出席会议。

李纪恒在致辞中说,今年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内蒙古与央企的合作如莽莽草原与潺潺流水,始终相生相长、相伴相依。内蒙古依托央企的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优势,发挥自治区的政策、资源、产业、区位等优势,引进大企业、实施大项目、发展大产业、构建大集群、建设大基地,为全区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李纪恒指出,2014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内蒙古考察指导工作,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内蒙古发展确立了新定位、赋予了新使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为主题,科学描绘了今后一个时期内蒙古发展的宏伟蓝图。大会提出的“七网”同建、“七业”同兴、建设和林格尔新区等发展思路和决策部署,蕴藏着巨大的商机和强大的动能,为与央企进一步深化合作创造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李纪恒指出,自治区与央企举行合作恳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携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共同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重大举措,必将推动央企与地方合作走进更加繁花似锦的春天。自治区将竭诚为到内蒙古投资发展的央企提供一流营商环境。希望国务院国资委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内蒙古,多牵线搭桥、提供平台、创造机会,推动内蒙古与央企的合作持久稳定向前发展。希望广大央企把内蒙古作为投资发展的重要目的地,把更多的项目、资金、技术、人才带到内蒙古、留到内蒙古,和全区各族人民一道共同建设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明天。

内蒙古与中央企业合作恳谈会现场签约88项 总投资额4020亿元

内蒙古自治区与中央企业合作恳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内蒙古客户端记者 通拉嘎 摄)

郝鹏代表国务院国资委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国资委、中央企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长期以来,中央企业和内蒙古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合作关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十三五”规划,描绘了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内蒙古的宏伟蓝图,也为深化央地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希望中央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提出的“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机遇、主动作为,积极落实国家战略,着力深化企业改革,大力推进创新驱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更高层次、更广阔领域加强与内蒙古的战略合作,与内蒙古各族人民携手并肩,在实现自身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助推内蒙古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内蒙古社会和谐发展。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国务院国资委出资监管中央企业、金融机构、投资基金负责人,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各盟市及有关部门、部分驻区金融机构、区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国家电网公司、大唐集团、神华集团、工商银行、诚通集团、中政企合作投资基金公司6家企业代表作大会发言。(内蒙古客户端记者刘晓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