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家一日游公司将被重罚

作者:王开广 来源:法制日报
2017-02-27 20:21:00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旅游委获悉,从即日起至“两会”结束,北京市旅游委将会同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安保总队旅游支队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着眼打击非法“一日游”利益链条各个环节,采取源头与末端一体化治理、专项督查与综合整治相结合、对口检查与联合检查相结合等方法,大力打击以“黑导、黑社、黑店、黑车”为主的非法“一日游”乱象。

  2月23日、24日,北京市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联合检查组现场查处未按电子行程单核定人数载客、私自改变运行路线旅游运营车辆4台,查处黑导游2名(由城管部门根据违法情节处以1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针对“一日游”团队存在的“二次收费”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勒令导游退还加收的全部费用,累计为6个团队150名游客追讨损失2.1万元。

  针对组织“一日游”团队的北京京竹雨林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日游金航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在团队操作中涉嫌存在的擅自变更行程、未签订旅游合同的行为,北京市旅游委将进行立案查处,对违法、违规行为确实的从严从重处罚。(王开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