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用问责利器增强领导干部责任意识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7-02-28 09:03:00

中国网2月28日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中国建设银行召开2017年全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提出明确要求,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克鹏作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2017年全行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坚定“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明党纪行规,以严管体现对干部员工的厚爱;做好坚持深化的文章,坚决打赢反对“四风”的攻坚战、持久战;提高巡视政治站位,用好巡视成果;坚持预防与惩治相结合,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严格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行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把管党治党与服务实体经济、推进转型发展统一起来,做到“两手硬、两促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加强党内监督,各级党组织要落实监督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监督,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真正把问责利器用起来,增强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