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今年将建256个贫困村电商服务站

作者:杨艺华 来源:海南日报
2017-02-28 09:29:00

加快培育本地电商主体,推动跨境电商发展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7年全省商务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海南省将加快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着重落实《海南省建档立卡贫困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建设实施方案》,在按计划完成256个贫困村电商服务站建设基础上,强化服务站运营,促进农特产品上网销售。

2016年,海南省通过出台《促进电子商务加快发展奖励扶持办法(试行)》《建档立卡贫困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建设实施方案》等政策措施,积极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增至5个,分别是屯昌、定安、澄迈、文昌和白沙,均已启动相关建设工作,陵水黎族自治县已建成100个村级电商服务站,覆盖全县所有乡镇、农场和行政村。

据统计,2016年全省完成贫困村电商服务站建设58个,儋州、琼海、陵水实现全覆盖。多渠道促进海南产品上网销售,在第三方电商平台开设海南及各市县地方特色产品专买馆或专属频道,全年网络零售额310.63亿元,增长23.6%,实物产品网络零售174.71亿元,增长20.4%。

据了解,海南省今年还将以促进海南产品网络销售为目标,加快培育本地电商主体,推动全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示范园区创建工作。

在加快培育本地电商主体的同时,还将以推动设立“跨境电商综合示范区”为契机,推动海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