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看宁夏”活动启动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7-03-01 11:17:04

2月28日,“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网络媒体活动之“脱贫攻坚看宁夏”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闽宁镇举行。来自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央广网、中国日报网、中青网及宁夏日报、宁夏新闻网、宁夏电视台、宁夏网络广播电视台的10余名网络媒体记者,走进闽宁镇,深入挖掘、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下当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鲜活经验和先进典型。

“脱贫攻坚看宁夏”活动启动

“移民到闽宁镇,生活发生了哪些变化?”“4+1+1的精准脱贫模式,有哪些值得推广?”“依托闽宁扶贫产业园,如何引领扶贫攻坚?”活动期间,采访团先后来到闽宁镇宁夏光伏农业科技示范园、立兰酒庄、闽宁扶贫产业园等宁夏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具有重点性、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地方进行实地采访,切身感受我区广大干部群众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并利用自身优势,在网站、微信、微博、客户端等平台以文字、图片、视频、动漫、H5等新媒体手段,浓墨重彩地对闽宁镇“切实打造成为东西扶贫协作的样板、生态移民建设的样板、农村改革的样板、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板”取得的突出成果进行宣传,向全国发出脱贫攻坚的宁夏好声音、好故事。

“脱贫攻坚看宁夏”活动启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继今年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温暖中国”主题采访活动之后,中央网信办再次组织全国网络媒体走进宁夏,聚焦我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该活动将从持续到3月2日,期间,“脱贫攻坚看宁夏”记者团还将前往固原市原州区、隆德县等地,对宁夏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果和宝贵经验进行报道。